凌酱小豆包

微博:凌酱小豆包

『谷你』夏日来到 1

  


       开个新坑,之前那篇也在写。


       这个可能不是很长,预设三章左右。


        谷爱凌×你


        脑洞有点大,有人看就发🥰



           现在


         昏暗灯光下的酒吧里,你看见了一个眼熟的人。

  

  她坐在一群人的中间,高举着手中的酒杯,扬起头一饮而尽杯中的伏特加。

  

  你此时此刻没顾上那么多,警察已经追上来了,你伪装成服务员,慌慌张张地从员工通道跑下楼。

  

  “That's her!Go!Go!Catch her!”(那是她!快追!)

  

  你闯过闹市区,讲旁边的水果车推翻又转弯向那边的街区跑去。

  

  你没敢回头,一路没歇地往前跑,穿过几个街区又躲过警察。

  

  你抬手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凌晨了,你不知道哪里可以去。

  

  夏夜的旧金山晚风吹在脸上,你不由自主地耸耸肩,似乎想到了什么。

  

  她家。

  

  你翻墙进去,里面灯还没亮,看屋子门把手的灰尘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人住了,加上屋内家具盖上的黑布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你可以在这里躲一段时间。

  

  你从后院厨房后门走进去,小心翼翼地推开主厅的门。

  

  房子很大,装修的也很有19世纪欧式风格的气息,你轻轻地迈开脚,扶着红木的扶梯走上楼。

  

  你惊叹着屋内的设计和装饰品,这是你从未见过的风采。

  

  往里面走,里面有一张很大的卧室,你已经几天没睡一个好觉了。

  

  你一下子倒在那张朝思暮想的温暖被窝里。

  

  可是大约过了一会,早已习惯的你听到楼下传来的关门声。

  

  你警觉地立刻从床上站起来,握紧了手中的枪站在门后。

  

  脚步声越来越近,似乎只有一个人。

  

  那这好办。

  

  那个人推开门,顺手打开灯。

  

  还没那人反应过来,冰冷的枪就已经对上了她的头。

  

  “Hello?Darling?”(好久不见啊,亲爱的)你说着冷笑,“Long  time 

no see.”

  

  你转个身绕到她面前,她刚刚从酒吧回来身上全是烟酒的味道,她脸颊红红的,望着你嘴唇动了动,又欲言又止。

  

  “What?We're old friends,aren't we?”(怎么了?我们可是老朋友。)你用另一只手抬起来了她的下巴,仔细地看着她的脸。

  

  “oh,please say something,Eileen.”(说点什么吧,谷爱凌)你冲她俏皮地眨眨眼。

  

  “What do you want?”(你想要什么)她看着你皱了皱眉,四目相对时,她又于心不忍地移开目光。

  

  “First,Don't look at me in that way!Second,All I want is living here to avoid something this summer.”(首先,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其次,我只想要在这里躲一个夏天。)

  

  “Okay,you get it now,let me go... ...”

  (好……你可以住在这里,让我走吧……)

  “Why do I trust you,Eileen?Third,you must stay with me here.”(我怎么我要相信你,谷爱凌?最后,你要待在这。)你看着谷爱凌的眼睛笑着说,你笑的很假,勉强咧开的嘴角,再加上没有笑意的眼神。

  

  “What's wrong with you?”(你怎么了)谷爱凌不敢相信你刚刚所说,她想了想又说,“Never mind,I own u this.”(没什么,我欠你的。)

  

  你满意的点点头,松开枪,示意她睡在床上去。

  

  她瞪大眼,一脸震惊地看着你,又因为冰凉的枪对着她不情愿地躺上去。

  

  你看了看旁边的躺椅沙发,关好房间门后你又小心翼翼地躺上去。

  

  她睡眠一直都挺好,没一会她就睡着了。

  

  你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的吊灯怎么也睡不着。

  

  脑海中你和她的回忆像幻灯片一样滑过。

  

  也是一模一样的夏天,你和她认识。

  

  故事的开头是一瓶冰镇汽水,那是夏天的温柔和青涩的你。

  

  

  那天,是你逃出实验室的第二天

  

  你在便利店付冰镇汽水的时候,你拿出手中的硬币却不够付钱。

  

  这是硬币是你偷偷在公园的喷泉捡的。

  

  你尴尬地站在原地,脸颊绯红又准备转身把汽水放回冰柜。

  

  这时候一只手抵过钱在收银台面前,“I'll pay it.”(我来付吧。)

  

  你抬眼好奇地看着这个人,她带着黑色鸭舌帽,和你差不多的年纪,她冲你笑了笑。

  

  “Thank you.”(谢谢。)出了店门之后,你对她说。

  

  “It's ok,”她冲你摆摆手,“so  are you Asian?”(你是亚洲人吗?)

  

  “I'm Chinese,actually.”(我是中国人。)你笑着说着,从包里勾了勾,拿出刚刚偷拿的几包零食。

  

  “oh,I'm Chinese too,”她看着你从手里的东西愣住了,“Why do you do this?(你为什么这样做?)”

  

  “I don't bring enough money,”(我没有带够钱.)你扯开手中的塑料袋,“and I just... ... don't want to go home... ...I haven't eat food for 2days.(然后我就说不是回家……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Oh,”她看了看手中的手机,“I should go now,it's nice to you,but this,don't do another time.”(我现在要走了,你很好,但这个下次不要这样了。)

  

  她指了指你手中的盗窃品,“you can do some part-time job... ...”(你可以做一些兼职。)


    兼职……你连ID Card都没有。

  

  “Get it... ...”你转身朝另一方向的公园走去。

  

  你扭开瓶盖,桃子味汽水的味道侵入心间,风吹起你额前的碎发。

  

  夏天真的来了啊。

  

  现在。

  

  你抬手看了看你的手表,凌晨2:34。

  

  她睡的正香,你在离她不远处看着她,窗外这时刮起了大风,窗帘被风吹的呼呼作响。

  

  雨来的很突然,无声无息。

  

  过一会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雨声越来越大。

  

  那天晚上也是这样。

  

  旧金山不经常下雨,你离家出走的第三天就碰上了。

  

  雨水模糊了你的视线,你一拐角进入一家庭院,你准备在那等雨停下来再去公园的长椅睡一晚。

  

  屋内灯光明亮,这边房子装修都不错,估计是有钱人家。

  

  你躲着后院的后门屋檐下,看着草坪中花盘算着你接下来的打算。

  

  “Who's there?What are you doing here?”

  

  没过几分钟后门打开,那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It's you... ...”她放轻了语气,看着你。

  

  你身上没有一处不被雨淋过,头发一绺一绺地还在滴水。

  

  “Coming... ...”她于心不忍地拉着你起来,“My mom isn't at home,she won't come back this summer... ...”

  

  你没说话跟着她到了浴室,她递给你毛巾和几件干净的衣物,“Take a shower or you will have a fever... ...”

  

  “So,what's your story?”你洗完澡后,她在躺椅上坐着问你。

  

  “We have a fight,and I just don't want to go back,he don't love me at all.”你说着吃着她准备的晚饭。

  

  “I'm Eileen,”她说着,“You are?”

  

  “Katy... ...”你随口编了一个名字。

  

  “OK,Katy... ...”她看着你,“Do you bring your phone?”

  

  “no,I forgot it on the bus... ...”

  

   “oh,that'such a shame,I'm going to read books... ...have one?”她笑着看着你。

  

  她在书桌前坐下,翻开桌子上的书本和笔记本,开始看书。

  

  不是说富家名媛都不看书只喜欢天天逛街吗?原来这还是个宅女。

  

  你看着她的侧脸,又看了看手机中倒影出自己的脸。

  

  Eileen... ...

  

  你昏昏沉沉地,脑袋有点晕,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现在

  

  醒来之后已经是第二天了,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窗外传来鸟声蝉鸣。

  

  你身上盖着一张薄毯,应该是她昨晚替你盖上的。

  

  你没了睡意,轻轻打开房门,走下楼梯,又转弯走进厨房。

  

  冰箱里面食材水果都很丰富,你随手拿了几个橘子出来放进榨汁机。

  

  又拿出吐司面包和培根,打开煎锅倒上橄榄油。

  

  “So early... ...”她靠在厨房门上,脸上一副不情愿起床的样子。

  

  头发乱蓬蓬的,只穿了一条睡裙,拖鞋也随意地踏着,插着手看着你:“你还真不客气... ...”

  

  你没回答她,把吐司和培根鸡蛋放在盘子里往餐桌上一放。

  

  她拿起餐桌上的果汁倒在玻璃杯里推到你面前,“你的最爱。”

  

  你还是没说话,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把杯子往自己这边挪了挪。

  

  “所以你把我关在这陪你一起,又不说话。”谷爱凌幽怨的抱怨着,“What the hell!”(什么啊。)

  

  “Words,please.”(文明用语。)

  

  你和她对上眼,她的小表情可爱得很,你假装不在意继续吃着盘子的早餐。

  

  切以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说这些词语哎。

  

  谷爱凌又喝了一口果汁不满地拿起吐司。

  

  “你别说你这厨艺一点都没变... ...还是我教的好”

  

  她边吃边夸着你,你还是没理会她。

  




  那晚你躺在躺椅上看着时针转到10,她准时合上书本,准备洗漱睡觉。

  

   “Where are u from actually? I mean your home.”她躺在床上看着在躺椅上的你。(你到底来自哪里?我的意思是你的家。)

  

  “It's hard to say... ”你思考了一会没有回答。(这不好说。)

  

  “Okay,so how old are you?”她好奇地问,“I'm 14... ...”(好吧,你今年多少岁了?我14。)

  

  “13... ...”你说。

  

  “It's okay... ...Good night... ...”

  

  那晚你也没睡着,你不敢闭上眼,一闭上眼,实验室就会浮现在你眼前。

  

  那群身穿白色大褂的人,他们不管你是生是死,让你每天在那里度日如年。

  

  你醒来就是六平米的小房子,没有窗户,只有一张小床和柜子,上面有你的玩具和书本。

  

  “You should have class... ...”外面的护士敲开你的门带你去上课。

  

  这里有很多和你年龄相仿的人,他们从小和你一起长大,但你们很少有交流。

  

  一切都在他们眼底。

  

  这里不是自由人的生活。

  

  逃出去那天你的英语老师帮助了你。

  

  “You're a genius,you shouldn't stay here to waste your life... ...”

  

  你穿过实验室外面的层层森林,沿着公路的边缘走天黑之前一辆货车经过,你手指一动,让那人的车轮没了气,成他打气的时候你躲进了车后的货物箱周围。

  

  然后你来到了繁华的旧金山。

  

  大部分你不愿回忆的记忆被你封藏。

  

  现在。

  

  “Are you okay?”谷爱凌用手在你面前晃了晃。

  

  你晃过神来看了她一眼,她正一脸担心地看你。

  

  她脸上的表情让你移开目光,你还在生她的气。

  

  她给你倒了一杯橙汁递给你,你没有接过。

  

  她的手在半空中尴尬地停留了几秒,又把杯子放在自己的面前。

  

  “I'm good.”你回答说。

  

  “嘿,你不能这么对我吧,我让你住我家,你对我态度好一点好不好?”谷爱凌不满地敲了敲桌子。

  

  “你和我没什么可谈的。”

  

  你看着她,看这几年她的变化。

  

  她褪去了以前的稚嫩,风格也变了不少,你知道她和以前不一样了。

  

  可生气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变。

  

  想到这儿,你没忍住笑了笑。

  

  谷爱凌本来有点生气,看你心情还不错她顺势打开话题。

  

  “你这两年还好吗?”

  

  你漫不经心地打开电视剧坐在沙发上拿起桌子上的薯片。

  

 电视剧里人物的欢笑嬉戏和你们寂静的房间形成鲜明对比。

  

  她无聊地盯着电视机,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她拿出笔在上面画着什么。

  

  “你在干什么?”你终于对她主动说话了。

  

  “日程表,下午我没什么事,和我一起出去玩吧... ...”谷爱凌说的时候眨眨眼,她期待地看着你,“放心吧不会有危险的。”

  

  你没回答表示默认,你在实验室也不会见到雪和阳光,更别说出去玩了。

  

  那天早上。

  

  阳光透过风拂起的窗帘照在你的脸上,你睁开惺忪的双眼,环视着外面明媚繁华的建筑。

  

  真的逃出来了啊,你还不是很习惯外面世界的生活。

  

  “So u wake up?”(你醒了?)谷爱凌站在门口,手里拿着毛巾擦着头上的汗,她穿着运动装,应该是才运动回家。

  

  “I'll take a shower,wait me for a moment”谷爱凌说。(我要去洗澡,等我一会儿。)

  

  她熟练地把头上的帽子扔到床上,又从衣柜里拿出衣服。

  

  说实话,她房间的确有点乱,看得出她经常丢三落四。

  

评论(2)

热度(32)